殷墨

【百日翔柔DAY11】不养猫/狗就分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甜炸了呜呜呜呜
瓶子我要第N次向你表白(
只猜到了开头,结尾真的是猝不及防一满口狗粮呜呜呜
多谢款待(*>◡❛)

瓶沁_bottley:

久违的翔柔w很早的脑洞因为推了一点太久不写导致手生接都接不上 算是一个小复健w

写完觉得非常可爱啊

我是个猫奴好想养猫qwq

翔柔一如既往地好吃上天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这个史诗巨坑w一起吃翔柔

#全职高手 孙翔x唐柔

#微周橙

#bug有

#有虫帮捉爱你们哦

#OOC轻拍


不养猫/狗就分手

01

唐柔斜靠在沙发上看杂志,那是一本生活杂志,七七八八什么内容都有涉猎,翻了两页她刚开始感到不耐烦,一张印有蹦跳着的金毛的整版彩图就跃进她的视线里。

片刻后,她抬头,拿手肘顶了顶坐在她旁边拿手机在选手群里聊得正嗨的孙翔。

“孙翔,我想养条狗。”

唐柔一直都很喜欢狗,以前家里也有一条,黑白花纹的边牧。自己虽然是喜欢得不行,但不知为什么就是和她不亲,见了她就往自家老爹背后缩,逗它也是始终一副懒洋洋了无兴趣的样子。她也不认输,坚持不懈绞尽脑汁想和它搞好关系,却终以失败告终,这也是唐柔生命中为数不多自己选择放弃的事情。

这事儿还老被自家老爹拿出来取笑,唐柔不服。

“哈?”孙翔手上的动作顿了顿,“怎么突然想养狗了?”

“没有为什么。”唐柔只是把手里的杂志举起来,眼神却闪闪发亮的,“你看可不可爱好不好玩?”

孙翔看着唐柔傻里傻气的动作心里咯噔一下,想着图里的狗哪里有你可爱,一边放下手机决定两个人认真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前两天副队也建议我养个什么动物在家陪你,”孙翔抓了抓头发,看向一边,“他觉得女孩子会喜欢猫多一点。”

“他真的是这么说的吗?”唐柔狐疑地打量说谎时必定不敢看她眼睛的孙翔,后者因谎言被戳穿有些烦躁地叹了口气。

“好吧其实是我想要养猫。”孙翔把刚放下的手机拿起来,打开相册划拉几下递给唐柔,铺天盖地睁着小眼睛卖萌打滚的小猫。

“咳…咳…我真的很想捏一捏它的肉垫。”

唐柔一看,孙翔耳根都红了。

天哪自己的魅力居然还不如猫?

“是很可爱。”唐柔把手机还给孙翔,带着一点小情绪。

“那我们就决定养猫了?”

“不,养狗。”

“……靠。”


02

梁子也就这么结下了。

“我和你说沐沐我第一次觉得孙翔那么自我中心。”

唐柔气呼呼地把杯子往桌上一撂,苏沐橙看着她空了的杯子,笑眯眯地招手找来服务生再上一杯果汁。

“你才看出来啊?当初劝你你也不听,一门心思往里扎。”苏沐橙故意说些难听话来刺激唐柔,意料之中看到唐柔不满地蹙起眉,“不说这个,你们出什么问题了?”

“我们想养个小动物,”唐柔叹了口气,“但是他想养猫我想养狗,于是就闹掰了呗。”

“这样啊,”苏沐橙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孙翔居然想养猫?天哪太让人意外了。”

“我也觉得好意外,”唐柔咬着送上的另一杯果汁的吸管,“我都嫉妒了。”

苏沐橙灵机一动,给好友支招。

“联盟里养猫养狗的人多了去了,你们要不问谁借一只处一段时间?”

唐柔表示赞同。

“养狗的话,小周就有一只,借你们养一段时间?”苏沐橙打开手机给唐柔看给狗狗拍的照片和小视频,“喏,我觉得蛮可爱的。”

唐柔立马把狗狗一个礼拜的照看权拍板拿下,苏沐橙通知她来领狗的时间。

回家后,孙翔还在闹变扭,戴着耳机窝在书房,玩扫雷。

唐柔走到他身后,把耳机摘下,顺利收获孙翔的瞪眼x1。

“你干嘛?”

“明天我要领条狗回来养。”

“你怎么就擅自决定了?”孙翔拍桌子,“我还和江副讲好了借他家的猫养一段时间呢!”

唐柔心里一乐,没想到两人这样杠着还能想到一起去。

“我借的沐沐家的狗,”唐柔竖起一根手指,“一人一个礼拜,然后再决定养什么好不好?”

孙翔有些挑衅地笑起来:“最后你肯定会答应养猫的。”

唐柔也不甘示弱:“是吗?”




03

先来到他们家的是周泽楷家的么么,纯白色的萨摩耶。据说最初的名字是叫木木,但因为另一个“沐沐”入主周家之后常常发生误会,于是改了普通话的谐音*叫“么么”,叫着听着都挺可爱的,意思也挺可爱的。

唐柔对狗多少有点了解,知道萨摩耶恋主的尿性,在问起苏沐橙的时候,换来的是她掩面欲言又止的悲伤表情。

“床是她的,小周是她的,甚至连我的名字都是她的。”

苏沐橙仰天长啸。

“她才是女主人,我不是。”

唐柔表示同情。

所以交狗那天把狗牵出来的还是周家正主周泽楷,萨摩耶天生的活泼好动不懂什么是疲倦,在周泽楷艰难地向孙翔交代养么么的注意事项时,她绕着周泽楷的腿反反复复转圈圈,小尾巴欢快地晃动没有停过。

苏沐橙看周泽楷难以集中注意,弯腰抱起正在兴头上的么么,谁料却被玩得正高兴被打断的么么冷漠地甩了个白眼。

苏沐橙感到心好累。

唐柔站在一边边做着记录边放肆地笑。

友情呢?

等到周泽楷终于磕磕绊绊讲完长长一串注意事项,像嫁女儿一样准备把狗链交给孙翔的时候,唐柔先伸出了手:“给我吧。”

周泽楷递了过去,苏沐橙配合地把萨摩耶放下地。

孙翔牵过唐柔的手:“走吧?”

唐柔点点头。

迈了两步却不得不停在原地。

回头一看,是么么撂挑子不干了,赖在原地不肯动,四条腿扒着地面眼巴巴地瞧着周泽楷。

苏沐橙再一次扶住了额头。

周泽楷单膝下跪,把么么搂进怀里,低头亲吻了么么的耳朵。么么发出低低的呜咽,抬起脑袋吐了吐舌头,然后自己跳回地面,不情不愿地转身。

世界上最懂小周的不是江波涛,是么么,苏沐橙在十分担心自己在周泽楷心里到底能排到第几位。

和周泽楷告完别的么么仍然扎在原地不肯动,唐柔也学着周泽楷跪在地上想要搂一搂么么安慰之,却被么么嫌弃地挣扎开,然后“汪汪”叫了两声扑向了孙翔的裤子。

气氛一下子就尴尬了起来。

唐柔隐约想起刚才在嘲笑苏沐橙的时候,周泽楷说过的某一点注意事项。

“她喜欢长得好看的男孩子。”

苏沐橙憋笑憋得很难受。

孙翔也很自然地弯腰蹲下身,揪了揪么么的耳朵,么么欢快地叫了两声。

“我们走!”

么么又欢快地应了一声,跟着孙翔撒腿就跑。

唐柔被拽起只好跟在后面跑,又不敢送了狗链,还没来得及和苏沐橙周泽楷告别就被拉着跑了好远。

“小周啊,你现在什么心情?”

苏沐橙揽过周泽楷的胳膊,有些好奇。

“可以和你一起了。”

苏沐橙突然无比心疼起么么了。




04

唐柔在和么么相处的时候,又回想起了从前和自家黑白边牧的点点滴滴不堪回首的往事。

我这人难道是天生不招狗狗喜欢的吗?

自从么么来,就成了全家的小公举。

饭要孙翔喂,散步要孙翔带,澡要和孙翔一起洗,睡觉也要和孙翔一起睡。

而且拒绝和唐柔一起玩耍。

唐柔突然很能体谅苏沐橙那种被打入冷宫的悲伤。

而且皇上翻的还是一条狗的绿头牌。

不过孙翔对么么倒是出乎意料地温柔耐心,不爱吃的东西不会再喂第二次,早晚两趟散步跑遍周围大大小小的绿地公园,洗澡的时候把浴室弄得一团糟也会老老实实没有怨言地收拾干净,唯独不让么么上床,每天晚上可怜兮兮地蹲在狗窝前和么么嘀嘀咕咕谈人生。

一次唐柔热了点牛奶想送过去,听到了一人一狗的交流。

“么么啊,一个人睡吧。”

么么摇头,尾巴塌在身后委屈得不行。

“不行,你不能睡了唐柔的位子。”

么么还是委屈地看着他。

“没有用的!只有唐柔可以睡我边上!”

唐柔扶着门微笑,内心有点暖,看了看手里的牛奶,端着又回了卧室。

过了一会儿孙翔进来了,身后还拖着狗窝,么么吐着舌头难得殷勤地冲唐柔撒娇。

“她向我保证了,会睡在窝里。”孙翔双手指天十分坚定地和唐柔发誓。

唐柔“扑哧”一笑:“我什么时候不允许她上床一起睡了?”

于是每天清晨,孙翔都在左拥右抱后胳膊的酸痛中苏醒。

某种意义上的人生赢家啊,孙翔。




05

送走么么的时候,孙翔特别不舍得,在唐柔和苏沐橙俩同病相怜的女人执手相看泪眼的时候,他一直使劲给么么撸毛,撸得么么都难受了才撒手,看么么扎进周泽楷怀里后,头也不回就跑。

“难过?”

孙翔撇了撇嘴。

“江波涛的猫应该已经也快送来了,”唐柔无奈摸了摸孙翔的头,“转换一下心情,你不是最喜欢猫了吗?”

孙翔拍开唐柔的手:“我现在觉得狗也挺可爱的。”

唐柔失笑:“说不定带完江波涛的猫之后,我也狗主人翻身做猫奴了啊。”

孙翔又撇了撇嘴。

没想到唐柔真说对了。




06

江波涛的猫,叫小咪。

孙翔听了之后十分嫌弃江波涛起名的品味,表示怎么叫怎么一股下流味。

江波涛回击,你这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人名儿挺好的小心他不和你亲。

功力欠佳的孙翔骂了一声“靠”就缩一边去了,倒是唐柔因为上一次照顾么么没有机会尽责,这次十分认真地聆听江波涛的铲屎小课堂。

小咪是一只灰白的小花猫,眼睛碧绿碧绿的,像块宝石。

孙翔抱着小咪大眼瞪小眼,小咪一脸嫌弃。

孙翔不气馁,从耳朵一路往下摸到脖子,小咪不爽地乱叫,对着江波涛一脸“你怎么还不来护驾的?”表情。

孙翔得寸进尺,一把抓住了小咪的肉垫。

小咪也不甘示弱 ,抬爪就往孙翔脸上招呼。

孙翔身手敏捷地撒手躲开,才免于被猫爪糊成花脸的悲剧。孙翔想起前一天刷到的配着猫爪九宫格的微博——

“伺候得好,这就是粉球球,伺候得不好,这就是毁容机。”

唐柔在江波涛的指点下,避开小咪讨厌被人触碰的部位小心地从撸毛开始和小咪拉近关系,孙翔在一旁有些挫败地看着,伸出的手刚要摸到猫耳朵,就被唐柔和小咪一起瞪了一眼,只好悻悻缩回手。

江波涛拍他的肩,像以前在队里一样教育他:“小伙子别心急啊慢慢来。”

孙翔不服。

唐柔那边的进展倒突飞猛进,小咪已经愿意躺在她腿上打滚了,这边苦逼的孙翔依旧连一根毛都不让摸。

唐柔一边撸猫一边觉得,这猫简直和孙翔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爱憎分明,还傲娇得不行。

这么一想撸得更高兴了,小咪也一脸享受地窝在唐柔腿间。

孙翔站在一旁,满心的双重NTR感。




07

小咪作为猫,和么么比起来调皮倒是不调皮,就是比较高冷,而且胆子比么么不知道大了多少。

么么是那种调皮完被教训了就会很真诚地认错,并且不会再犯第二次的乖孩子。

但是小咪就不是了,小咪完全是唯我独尊的王者喵,你越不想他干什么,他就偏要干什么。

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

比如每次晾衣服的时候他都特别喜欢沿着晾衣杆爬出去。唐柔习惯把床单被套什么的铺开在几根晾衣杆上干得快,没想到却被小咪当做晒太阳的好去处,趁唐柔不注意总是爬出去蜷在床单上。

唐柔发现一次就大呼小叫地抓回来一次,作为补偿在阳台上坐了一个下午陪他晒太阳。

但猫大爷依然不爽,凭什么自己发现的风水宝地不能呆啊?

于是这次小咪就往外又爬了一格。

这次尝试确实成功让唐柔够不着了,但同样床单也没晾到那么远啊。

小咪扒在两根横杆上摇摇欲坠,终于是慌了,又不敢转身爬回来,只好喵喵喵地叫,尾巴翘得老高。

唐柔也慌了,踮脚去够半个身子都在阳台外面了,却依然够不着,还担心撞着杆子把小咪晃下去。

听到阳台上有动静又听说过小咪爱爬阳台的光荣事迹的孙翔担心出了什么事,就出来看看,一眼就看到摇摇欲坠的小咪和同样摇摇欲坠的唐柔。

“卧槽唐柔你给我回来!”

孙翔一急嗓门就大,冲着六神无主的唐柔就那么吼过去,三步并作两步把还懵着的唐柔一把拉开。

然后仗着自己手长脚长,一下子就把猫给捞回来了。

咪咪在孙翔手掌里浑身发抖着,他一下一下地给顺毛,摸得小咪冷静下来了才递给还处于惊慌中的唐柔。

“喏,好好看着他啊。”孙翔因为刚才唐柔不顾自己的行为一脸不高兴,“你刚才那样也掉下去了怎么办?我接得回来吗?”

唐柔呆呆地接过小咪:“你们没事就……好。”

话还没说完就突然毫无征兆地就晕了过去。

孙翔接住倒下的唐柔后,大脑一片空白。




08

唐柔是在医院醒过来的,睁眼一片白,脑子里也是一片白。护士小姐刚给她打完点滴要走,见她醒了就问她好点没感觉怎么样。

“我这是怎么了?”唐柔好不容易回忆起了孙翔救回咪咪的画面,至于自己为什么会晕倒,想自己平时也没这么孱弱怎么就吓晕过去了呢。

“你也不知道吗?”护士十分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那医生还是错怪了你先生了啊。”

唐柔还是不明觉厉,一脸疑惑地看着护士小姐。

“你怀孕了,已经差不多要两个月了,因为受了点惊吓再加上有点低血糖,身体太虚才晕倒的。”护士耐心地和她解释,“你也是,怎么一点都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啊?“

“我例假一直不太准的,没想到是怀孕了。”唐柔也开始埋怨后怕起自己的神经大条,抬起没有挂点滴的那只手摸了摸依然平坦的小腹。

“你先生那叫一个着急啊,看你昏过去了就立马拨了120,听跑救护的护士讲,他抱着你站在楼底下等着,就为了早点到医院,下车后还嫌扛担架的护工跑太慢了差点和保安吵起来。”

护士微笑着看着唐柔,继续说:“因为不知道你怀孕被医生数落了好一通,在病房外面转了好久了,我帮你叫进来?“

唐柔点了点头,道了声感谢,目送护士出门。

后脚孙翔就扑进病房,跌跌撞撞地在她床前停下。

“那个,孙翔,关于怀孕这件事……”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孙翔的毛都要炸起来似的。

“你冷静一点,我也是才知道的。”唐柔拉过孙翔的手,“这事是我的错,你别怨自己。”

“我……唐柔。”孙翔突然抱住了唐柔,哪怕唐柔嚷嚷着扯到吊针了也死命不撒手。

“我们不养猫也不养狗了。”孙翔亲吻着唐柔的头发,感受怀里的人慢慢从抵制到放弃,“我们好好养孩子。”

唐柔点了点头。




09

后来么么还是更黏孙翔而小咪还是只喜欢唐柔摸他,但这都不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了。

反正他俩养出来的娃,不管是么么还是小咪都喜欢。




-END-

*上海话中木木的读音类似于muomuo=么么

神展开了有木有w这个故事叫我从未猜到结局233333

小猫原本叫咪(?)咪的 但被和谐了发不出来【xxxxx

评论
热度(1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殷墨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死号
间歇性旧情复燃爬回来看看自家姑娘